学校召开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对接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0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1255

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对接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副主任乔灿立,科信部科委办主任张波,科信部科委办正高级工程师张富春,科信部科委办高工黄帆及机务部、工务部、运输部、客运部、货运部、车辆部相关负责同志莅临参会,我校校长马玉霞、副校长倪居出席大会。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科研平台负责人及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项目申报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倪居主持。

马玉霞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校企合作力度不断加大,在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下,学校职教集团、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基于2021年签约共建的“铁路交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推动双方科研实质合作,2022年合作立项7项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研究开发项目,本次会议将对接15个2023年度科技开发项目。马玉霞指出,期望路局和学校建立校企科研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在围绕铁路产业科技攻关方面能够结出更多硕果。

乔灿立表示,自2021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推进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多次进行科研对接。希望持续深入合作,整合双方技术力量,共同开展铁路关键技术的研发,服务铁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申报2023年度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研究开发项目的15个项目组依此进行汇报,主要介绍采用的技术、解决的问题以及与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单位对接情况,相关部门领导对课题进行指导。会后,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轨道综合实训中心、六自由度训练基地、高速动车组智能驾驶实训中心。

校企科技创新对接会是学校科技服务铁路产业,共建铁路交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对推动职业教育赋能铁路产业科技攻关,建立科教融汇的常态机制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