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 2023-03-09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1175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党委书记许琰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将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我们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把学校建设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职教本科申报等任务落实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维勇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作为高校组工干部,我会及时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汇聚了无数的期盼,处处彰显为民情怀,句句提振发展信心,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向外借力与自身发力有机融合,为河南地区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高职院校的责任担当与社会贡献率。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2023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提升技能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团体凝聚力,不忘初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护理学院发展之基,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精神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为学校迈向新征程持续保驾护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擘画的蓝图,催人奋进。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攻坚克难的底气、决心和力量。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立德树人功能,坚持“八个相统一”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卓有育人成效的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四有”新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复兴书院铁道信号21A2班范文博同学表示:收看了全国两会的直播,我内心非常激动,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丝路书院铁道机车21Y2班樊元豪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科技、民生、教育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携手拼搏,绘制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蓝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青年学生更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以国家发展目标为导向,想人民之所需,行人民之所嘱,承担青年使命,彰显青年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