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胜利闭幕!我校团员青年持续热议


发布时间: 2023-03-13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38

3月4日至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 11日下午胜利闭幕。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3日上午闭幕。数千名代表委员心怀“国之大者”,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校团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有序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学习讨论。






教工团支部教师张一鸣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这新的历史起点举行的全国两会承前启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的优越性,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国之大计,提振信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有力有效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教工团支部教师朱琦楠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心潮澎湃,充满骄傲和自豪。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多重艰巨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立足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按照两会报告中所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方面的决策部署,把个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融入到学校发展、国家需要和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之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复兴书院食药监督21A1班陈蕊同学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观看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的责任,通过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新青年,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只有继承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埋头苦干,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学习工作,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

二七书院高铁乘务21A1 班周凤仪同学表示,2023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之后的第一年。今年全国两会的报告向我们展现了过去五年生活的日新月异,祖国面貌的焕然一新,让我深受鼓舞。“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时也作为一名铁路学子,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提高自身素养,勇挑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建设交通强国的火热事业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