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创建美丽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 2023-03-14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79

草长莺飞,春光正好。适逢第45个植树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中国的宏图画卷,校团委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基础教学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学生社团积极开展植树护绿、环保净滩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青年团员植树护绿、爱护环境。

3月12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在象湖公园开展“护绿净滩”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分成几组,认真地搜索着每一个角落,不仅清理了公园的道路、草坪和广场等公共区域,还深入到公园的角落,捡拾那些难以发现的垃圾。


郑州铁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护绿净滩”垃圾清理活动

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了清理任务。看到环境变得干净了,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工作的成就和乐趣,更体会到了环保、爱护公共资源的重要性。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习社30多名师生参与植树活动,在后勤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场地选定在办公楼和1号教学楼附近。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到美化校园的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最后大家顺利将梨树苗、月季和郁金香等栽种完成,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植树和绿化为载体,提升了社团师生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绿色校园贡献了力量。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习社参与植树活动

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一场以“劳动最美丽,用绿色镶嵌校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劳动公社师生本着“劳动最光荣”的原则,每个人都尽力挖好每一个坑,培好每一锹土,植好每一株树,学生和老师个个充满干劲。


劳动公社师生参与植树 

“生命在于绿色,盼望在于绿色”,劳动公社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通过本次植树护绿活动,我校师生更好地认识到了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的重要性,强化了社会责任感,为美丽的校园镶嵌绿色,让绿意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