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与郑州地铁开展“观黄河 忆革命艰辛 植新绿 为党旗添彩”联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文章作者:   审核: 徐钢涛 马国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23

春染大地,草木蔓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与郑州地铁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第十九党支部联合开展“观黄河 忆革命艰辛 植新绿 为党旗添彩” 联建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黄河花园口记事广场,八副浮雕不仅是对花园口历史的再现,也是中华民族苦难史的写实,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灵魂受触动,精神得洗礼。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在黄河边进行了“踏春健步走、奋进新征程”活动。河畔柳枝吐绿,空中飞鸟翔集,大家一边感受母亲河的温婉大气,一边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相互交流,分享快乐,走出了青春活力,走出了意气风发。

同志们来到了植树现场,50余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火热景象,一棵棵树苗被悉心栽下,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树苗全部“落地扎根”,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

今日育苗,明日成林。人工智能学院与郑州地铁人共同开展本次植树活动,意义非凡。观黄河,学历史,忆革命艰辛,植新绿,护青山,为党旗添彩。活动中,当代“IT人”与“地铁人”深入交流,为学校与企业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相互了解的平台,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当今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