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雷锋,无偿献血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23-03-16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在这个学习雷锋精神的阳春三月,学校红十字会积极组织40余名志愿者前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无偿献血我先行”成分血捐献活动。

这是本学期组织的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和捐献全血不同,成分血就是血液中的某一成分,如血小板等。宣传期间,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同学们了解到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反而能改善自身身体条件,同时又能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名额被瞬间就被“一抢而空”。

献血期间,因捐献成分血用时较长,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争让献血的同学感受到温暖,让他们能拥有一个好的献血体验。在一片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志愿者们都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无偿献血,是件小事,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互助友爱、人道博爱的精神,透露出了大爱,在美好的三月,他们用爱心向青春献礼,鲜红的鲜血见证了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展现了青年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