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管理学院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站洽谈学生实习事宜


发布时间: 2023-03-16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徐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25

3月15日,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院长徐彦一行人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站调研,郑州站副站长吴新光、职教科科长钟郑华接待并就学生实习事宜开展研讨。

双方就“郑州站实习学生管理办法”进行讨论,就具体的管理制度、考勤制度、考核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对接并达成一致意见。会后参观学习车站的发展历史、看望在车站旅服车间、客运车间实习的学生,询问学生日常的实习、生活情况,并要求实习学生做到服从安排、吃苦耐劳、热心帮扶、贴心服务,展现当代学子的青春风采,积极为车站服务贡献力量。



我校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常年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运输生产站段进行岗位实习,进行职业体验。在这里,他们见识了企业文化,体会了职业道德,体验了职业情怀,满怀信心地站在了职业生涯的起点。

学校依托铁路行业特色,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借助于与铁路行业深远的历史渊源,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教育厅“厅局共建”的框架体系下,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紧密联系,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互兼互聘、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职工培训、技术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携手推进产教融合,为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同时也有力服务了企业运输生产,践行了社会服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