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复兴书院召开双院协同育人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文章作者:   审核: 郭运宏 罗坤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89

为充分发挥双院协同育人功能,3月13日下午,复兴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铁工专业辅导员赴铁道工程学院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铁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运宏对学校实施书院制改革以来学院在工作创新、日常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书院和学院要统一思想,加强交流沟通,提高认识,强化育人实效,加强协作,提升双院协同运转效能。铁道工程学院院长王亦军针对学生学业管理、教学管理、学生择业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书院和学院双方加强沟通,共同探讨有效解决方案。

复兴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坤介绍了书院文化和育人理念,随后针对书院和学院共同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罗坤强调,双院要加强联系,主动作为,提升书院协同育人实效。在支部建设、活动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创设亮点工程,以此来拓宽书院与学院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

此次交流会,学院书院沟通探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育人工作经验,统筹谋划贯穿铁道工程专业学生整个大学期间的育人体系,加强了学院和书院的沟通,提升了双院协同育人成效,对今后加强双院工作机制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