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与天使书院对接落实“双院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1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林爱琴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93

3月20日,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琴,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黄贺梅,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苏怡,河南省天然药物提取和医疗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博士一行四人到天使书院交流访问。天使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副院长王小珂,以及护理专业全体辅导员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书院。

林爱琴一行先后参观了书院文化育人基地、博雅讲堂、党团活动室、辅导员工作室、谈心谈话室、辅导员办公室等,对书院改革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在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座谈会。

参观书院文化育人基地 

 

参观书院谈心谈话室

参观育人导师办公室

召开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座谈会

会上,林爱琴强调,双院协同育人是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希望书院和学院双方互相增进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双院协同育人工作特色和品牌。黄贺梅指出,希望以学生日常活动为载体,以专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书院和学院双方共同谋划、共同发力,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李苏怡围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设计、就业择业指导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芳详细介绍了书院改革建设工作以及护理专业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情况、书院文化育人阵地二期工程建设规划情况等,并就双院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学生价值引领类活动中融入职业特质要求,双院协同培育学生职业素质素养;二是针对实践育人环节,辅导员参与到学生实习等教学活动中,双院齐抓共管,加强学生实习过程性管理;三是盯紧就业主战场,书院在协助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基础上,携手专业学院,双院共同发力,多方位协同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她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体系,切实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双院协同育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最后,双方就构建“党建+”双院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学生实习就业路径、“5·12”国际护士节传光授帽仪式活动筹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学院和书院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着力提升学生学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