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2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1374

3月21日上午,学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马玉霞传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马玉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省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主要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河南代表团主要履职情况及个人的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

马玉霞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盛会,意义非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会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目标方向清、工作落点实,充分彰显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决心,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马玉霞强调,近年来,学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以职教本科为目标,立足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学校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逐步提升。广大师生要结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抓好工作落实,立足“三个服务”,大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高站位把握两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谋划学校发展,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职教本科申报等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