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


发布时间: 2023-03-24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梁明亮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764

3月2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在我校开幕。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主任刘东洋,学校副校长李福胜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李福胜向亲临大赛现场指导的省教育厅领导和各兄弟院校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将在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量、高标准为大赛做好服务和组织工作,营造严格温馨的竞赛环境,把本次大赛办成有影响、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刘东洋指出,希望各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以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新时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希望各高校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本次大赛为期三天,竞赛内容主要包含电气设计、线路连接、控制程序编写、运维优化与保养等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比赛期间,现场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参赛,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各赛项裁判、监督及工作人员对标竞赛标准,严格执行竞赛规程、竞赛守则、技术规范等各项工作要求,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为做好此次大赛的承办工作,学校对大赛准备工作详细部署,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全面负责赛事组织、保障与服务工作,学院优质的赛事服务、专业的办赛水平,赢得专家组及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