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立大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 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03-24   文章作者:   审核: 胡宪刚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3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师生深入理解新时代十年来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是承载着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的重要使命,切实将自身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举旗定向跟党走,勇毅前行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了“自信自强立大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持续一周。竞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章的相关内容,设置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从3月13日发布活动通知开始,就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微信推文单篇阅读量超过1300+。3月14日,初赛战鼓打响,有近800人同时在线参与答题。按照比赛规则,取前50%进入复赛。3月16日,复赛开启,近400人在线上鏖战,最终前20%的师生挺进决赛。3月17日,决赛大幕拉开。为了更好的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决赛采用线下集中考场,手机端答题的方式进行。决赛设置7415和7432两个考场,共有近70人进入决赛考场。决赛师生精神饱满、沉着应答、稳定发挥,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经过15分钟的速度答题,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根据决赛结果,共评选出10%的一等奖,20%的二等奖,30%的三等奖和若干优秀奖。同时根据总体答题表现,颁发教师答题标兵、学生答题标兵、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活动举办的新渠道——“郑州铁院思政课”微信公众平台。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二十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围绕“学、思、践、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形式载体,以赛促学悟原理,踔厉奋发新征程。通过勤学习、善思考、敢实践,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广大思政课教师和同学们以踔厉奋发之姿、乘风破浪之态,为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申报河南省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