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国药学社开展“识中药,懂健康”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5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晓霞 梁明亮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322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深入开展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3月21日,药学院医药健康创客空间组织国药学社举办了“识中药,懂健康”社团活动,活动场所设在老餐厅门口。

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展出了人参、黄芪、熟地黄、天麻、山楂等常见中药材20余种,并配备专门的讲解员,使现场师生们在闻一闻、摸一摸、尝一尝等亲身体验中了解了中药的功效与应用。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认药互动环节”,师生们只要准确识别任意10种中药饮片,即可获得国药学社自制的中医药文创产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和老师们了解了常见的中药,普及了中药知识,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并获得广泛好评。下一步,药学院医药健康创客空间将继续围绕宣扬中华民族传统中医药文化开展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