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2023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23-03-27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付宗见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09

3月24日-25日,2022-2023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州举行,此次会议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办。我校应邀参会,副校长李福胜出席会议并以《“数据赋能 应用为要”——郑州铁院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实践》为题发言。 


李福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并通过智慧校园建设、数据治理、高水平教学资源建设、国际化办学品牌建设的数字化转型探索和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等5个典型案例分享了我校在数智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经验。他表示,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职业院校需担当时代重任,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进程,加强建设数字化教育环境,稳步提升教师数字化素养,积极探索智能自适应教育路径。会后,李福胜带队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与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校注重高水平数字教学资源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先后获批1个国家级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8门国家级精品在线课、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项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教育部验收。积极建设服务型示范性智慧校园,2021年河南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项目通过验收,2022年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