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5-04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952

4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公共课程组赛前培训会在新校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史文生,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出席培训会,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的80所高职院校、近20所中职学校参赛代表及教师竞赛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徐宏平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教育教学成果,对各位专家和参培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真诚希望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指出承办此次赛前培训,将有利于促进全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校将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竭尽全力,高质量、高标准地为大赛承办做好服务工作,营造严格温馨的环境,全力服务河南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教师发展工作。

史文生对我校认真筹备公共基础课程组赛前培训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职业院校要立足教师素质提升、教学能力提升,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院校要充分支持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等重大赛事,全面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能力。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完善教学类赛事规则,促进竞赛活动公平公正有序开展,进一步推动教学竞赛与日常教学相融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专家报告,学习优秀教师团队先进教学经验,争取在2023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河南省职业教育赢得荣誉。

欧阳文萍教授作专题报告和竞赛辅导

赵景老师教学团队进行竞赛经验分享

司慧积老师教学团队进行教学现场展示

赛前培训会由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主持。培训期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资深评委、国赛培训指导组专家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优秀培训师欧阳文萍教授作专题报告,对教学能力大赛国赛比赛方案、网评提交材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和详细讲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团队赵景老师教学团队从大赛介绍、备赛建议及教赛相长、提升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比赛经验分享和现场教学展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团队司慧积老师教学团队分别从教学实施报告、比赛教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参赛视频录制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和教学展示。培训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指导内容实用性强,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感触很深,作为职业教育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要以本次培训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师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和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