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我校统一战线开展“乡村振兴展画卷” 主题参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文章作者:   审核: 赵晓东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480

5月19日,我校统一战线赴中牟县姚家镇开展“乡村振兴展画卷”主题参观调研,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共17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听取了该镇在大农业观引领下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村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交流,参观了该镇党群服务中心、郑州飞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特色农业种植基地,感受了乡镇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风貌。通过参观调研,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领悟,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可喜成就中汲取了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

据悉,中牟县姚家镇是国家级卫生镇、河南省文明镇、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近年来,该镇坚持“农业+工业”协调发展,提升农业的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推进工业项目上规模,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区,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