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教务处到二级学院创客空间开展 “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2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9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5月16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明亮带领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等有关负责人赴二级学院创客空间开展调研,同时召开“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了解调研创客空间创建情况、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等相关工作。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创客空间导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电子工程学院高铁运维创客空间负责人、河南省高铁运维工程中心副主任江兴盟,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机智科创创客空间负责人吕蒙,分别就创客空间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团队活动情况、空间日常运营及科教融汇等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参会教师代表围绕如何以党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和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就目前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管理、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参会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对教学秩序管理,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备赛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展现了铁院学子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大家交流发言后,梁明亮表示,调研座谈征集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吸收到下一步改进工作和建章立制中来。他指出,要充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人才培养集智聚力,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