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乐器工艺与科技教育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钢琴调修技能竞赛中再夺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25   文章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8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探索乐器工艺与科技领域的教学、科研、专业实践和学术创新,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调律学会、沈阳音乐学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等11所音乐学院共同联合主办,我校等二十多所高职院校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乐器工艺与科技教育论坛暨第二届钢琴调修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目前国内高校在该领域最高规格的论坛和竞赛。

5月19日上午,我校艺术学院院长邹联丰应邀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乐器工艺与科技教育论坛”中以《行业引领校企共育——共创钢琴调律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题作专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钢琴调律专业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现代学徒制的开展模式,并就钢琴调律专业在校企合作实践中,如何建立和完善行业人才培育体系等方面,和与会专家、学者和同行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钢琴调修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我校派出的12名选手在150多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通过扎实的功底和过硬的基本素质,在大赛中发挥出色,共取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2个,获奖数量位居专科组学校之首,指导教师李继漯和周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钢琴调律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也为该专业今后的发展和教学改革提供了经验和方向,我校钢琴调律专业也将不断创新,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