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5   文章作者:   审核: 张磊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09

5月24日上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编委会会议在新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明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教部综合科科长赵泽安,副校长倪居、李福胜、胡殿宇出席,新一届编委会委员及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殿宇主持。

李福胜宣读新一届编委会委员名单。马玉霞、陆彦彬等30位校、企专家受聘为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委员。

胡殿宇为新一届编委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倪居在致辞中对各位编委,尤其是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报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报是学校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扶植中青年教师,提升学校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对学报未来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正确导向,确保在出版导向这一根本问题上绝不含糊、绝无偏差;二是凸显办刊特色,增强学报在轨道交通运输、医药护理和高等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学术研究成果的分享、交流、推广;四是严格审稿制度,规范审稿流程,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办刊水平;五是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质量兴刊、特色强刊、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冉艳芳从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两方面向编委会作了题为《凝聚共识·打造特色——力争高职期刊前沿》的工作汇报。

各位编委围绕学报的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从加强栏目设置、组织优秀稿源、加大约稿力度、提升编审效率、扩大学报对外宣传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并审议了学报工作制度文件,为学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胡殿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报编辑部要认真梳理各位编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报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她希望新一届编委会委员要切实发挥好学术指导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学报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