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5-26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42

5月23日,2023年全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新校区8号教学楼8207和8212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共25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评委由各教学单位推选的15名教师组成。


副校长李福胜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李福胜表示,青年教师要以教学基本功比赛活动为契机,以完善提升教学能力为抓手,深耕新时代高职教育教学方式、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新领域、新赛道,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持续锤炼教学本领,做“四有”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现场比赛分为工科组和综合组两组,采用模拟上课的方式进行,各位青年教师依次登场,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教学展示,重点考核教师教学基本功。参赛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并在教学设计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充分展示了我校新进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

在各位参赛选手展示后,各位经验丰富的评委围绕教师在深化教学认知、转换教学范式、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与各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李可心、李源等八位教师获得一等奖。此次青年教师比赛对我校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使其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