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铁道数字文旅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26   文章作者:   审核: 郭晓斌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13

5月24日,我校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共建铁道数字文旅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学校副校长倪居、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伟出席仪式,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部长李伟、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瑞国、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炳、学校科技处、商学院负责人和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倪居致欢迎辞。他向韩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倪居表示,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共建产业学院,构建紧密对接文旅产业的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同探索打造产、学、研、创、培、孵、转生态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韩伟介绍了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总体情况,表示将坚持“互利双赢、互利共赢、互利多赢”的原则,继续深化产教研融合,希望校企双方在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开发铁路研学资源、社会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


倪居和韩伟代表校企双方现场签约,共同为铁道数字文旅产业学院揭牌。倪居代表学校向企业进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授牌。

期间,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8407进行了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宣讲暨专场招聘会。

国家高级导游员、河南省优秀导游员、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商务部副部长鄢国华,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旅游业的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我校将以此次校企共建为契机,促进资源与成果共建共享,着力将铁道数字文旅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创新和继续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校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