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双院同心聚力,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6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19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双院协同育人合力。5月22日下午,二七书院、电气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二七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家祥主持会议。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燕通报了铁道供电、城轨供电、高铁综维、电气自动化四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和育人导师所负责的学生就业数据,结合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对下一步电气工程类专业学生就业方向进行了说明。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娇娇通报了高铁乘务、建筑装饰、钢琴调律、视觉传播和室内设计五个专业的就业情况,结合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就艺术类专业签订灵活就业协议的事宜进行了说明。

二七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宋宪华根据育人导师带班情况,从政策宣讲、就业形势、往年数据、签订协议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育人导师深入了解未就业同学的真实想法,因人施策,因时施策,不断优化方式方法,提高就业工作效率。

二七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家祥从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双院协同机制;强化精准施策,提升就业工作实效;强化就业教育,召开就业专题会议;强化持续帮扶,重点关注困难学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服务育人,全程指导手续办理等六个方面进行安排,要求书院育人导师积极配合学院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解决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问题。张家祥强调,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效,为学生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建议,使我校学子能就业、就好业,在各自岗位上展现自己的才华,在交通强国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参会的相关老师通报了各自负责的班级就业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