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天使书院赴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校地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 2023-05-29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242

天使书院党总支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突出以职业教育特色助力乡村振兴,5月26日,天使书院党总支部署安排书院团总支、书院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学生发展办公室、学生素质拓展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校地帮扶”社会实践团队一行赴商丘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天使书院“校地帮扶”社会实践团队

唐学元希望小学校长杨华对天使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文化、现状和特色等。天使书院团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马鹏飞着重围绕职业启蒙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支教支医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校地帮扶”社会实践工作。随后,双方就共建职业启蒙社会实践基地、深化传统文化教育、畅通合作路径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活动中,书院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分年级、分批次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发挥学生专业特长进行铁路历史文化知识宣讲,传颂铁路精神,展示客运礼仪,旨在通过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职业认知,培养职业兴趣;二是依托书院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研发的自编通识教育校本教材《中华诗词考级手册》,开设传统文化知识课堂,讲授书法艺术技巧,旨在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孩子们牵手文化、感悟传统,培养传统文化素养。最后,本次活动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圆满结束。

欢声笑语,共赴未来

职业启蒙教育宣讲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课堂

下阶段,天使书院将持续做好顶层设计,精心组织、精细推进、精准发力,为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贡献天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