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乐器协会举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文章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164

5月25日上午,艺术学院院长邹联丰一行赴京与中国乐器协会举行交流活动,中国乐器协会主持工作的常务副理事长孙瑞勇、综合部主任刘金荣、副主任刘佳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艺术学院院长邹联丰首先向中国乐器协会相关领导汇报了我校“中国轻工乐器行业钢琴调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调律师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又围绕我校钢琴调律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情况作简要汇报。

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瑞勇对我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讲到,从我校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多年来的工作情况看,郑州铁院基地在评价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原则性、规范性、严谨性,在全国各调律师职业技能基地中堪称楷模。孙瑞勇希望我校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轻工乐器行业的规范发展以及服务和促进地方社会经济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中,双方还就促进与协会间的校企合作、学生就业、职业技能竞赛以及基地评价工作的进一步深度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多项校协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钢琴调律专业的专业发展方向和专业定位,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野,也为下一步将我校钢琴调律专业打造成国内高职院校“一流品牌专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乐器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国家轻工业部)代管的全国性、行业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单位,由中国境内各种乐器生产、经营企业以及相关的科研、教学、文化、服务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协会现有团体会员单位600余家,以钢琴调律师、提琴制作师及音乐教育演艺专家为主的个人会员2000余人,下设钢琴、提琴、民族乐器等十七个分支机构,各分支机构按专业分类在协会授权的业务范围内开展行业活动。协会与多方合作,搭建了多个旨在促进行业发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与载体。目前,协会包括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全球业界新品首发平台、国民音乐教育大会、6.21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以及中国国际提琴及琴弓制作比赛、全国钢琴调律职业技能竞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