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复兴书院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校地帮扶”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文章作者:   审核: 陈享成 罗坤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256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5月26日,复兴书院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组成“校地帮扶”社会实践团赴商丘睢县唐学元希望小学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唐学元希望小学校长杨华对复兴书院、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文化、现状和特色等。复兴书院团总支书记、组织员王淼森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苏向上就本次“校地帮扶”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向唐学元的师生们作了简要介绍。







活动中,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分年级、分批次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了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发挥学生专业特长进行铁路历史文化知识宣讲,传颂铁路精神旨在通过开展职业启蒙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职业认知,培养他们的职业兴趣;二是普及了电子基础知识。通过宣传普及了电子知识和电子产品的正确的使用方法,为孩子们展示平衡机器人、铲车机器人、夹持机器人等动手体验项目,在孩子们体验的过程中,为孩子们讲解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提高孩子们的兴趣,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争取今后也可以做出更优秀的机器人;三是开展了维修服务。为师生开展电子产品维修服务活动,同学们纷纷带着损坏的台灯、复读机、MP3等电子设备到维修点排队等候维修,在复兴书院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一批二极管、电容、电阻等易坏易损电子元器件为孩子们免费更换;四是传递爱心发放礼物。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文具、运动器具,并向同学们进行了发放。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复兴书院、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参与“校地帮扶”的积极性,双院在职业教育引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服务乡村发展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同时,激发大学生响应时代召唤,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社会实践,对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示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