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


发布时间: 2023-07-26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1573

7月2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23〕4号),全国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领域的1998项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职业教育获奖成果572项。我校《技能竞赛引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具象化场景化数据化:安全苛求视域下高铁人才职业特质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服务高铁产业升级“两化、三对接、三融通”育训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分别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我校获国家教学成果奖数量位于全国职业院校前列,实现了继2018年首获1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以来的重大突破。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是我国教育领域政府层面的最高奖励,代表着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旨在奖励取得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着力构建校-省-国家三级教学成果培育体系,2019年以来,我校先后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7项,获奖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启动以来,在校级培育推荐基础上,教务处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全方位跟踪指导,反复打磨凝炼参加省级遴选成果,有关教学单位和成果申报团队不畏艰辛,团结协作,不断优化参与遴选成果材料,经校级推荐、省级遴选和国家评审等环节,最终3项教学成果荣获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本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办学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三教”改革,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在职业教育办学重要标志性成果取得优秀成绩,积极探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