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8-11   文章作者:   审核: 徐坚 魏保立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91

近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16名选手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为单项开放赛道与成图技术赛道,我校选手克服困难、稳定发挥,与众多本科院校的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成图技术赛道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9项,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另获得轻量化设计、增材制造、机械创新设计单项赛道三等奖共5项,在参赛的河南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

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此次大赛参赛人数突破新高,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热情参与,超过40万名学生参加初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近1万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赛项多、赛时长,既有数字化创新设计、轻量化设计及增材制造开放式比赛,又包括图学基础知识、构形设计、计算机二维工程制图、计算机产品信息建模等现场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被誉为 “图学界的奥林匹克”,从2008年第一届大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吸引了诸多的一流本科院校加入此赛事,竞争程度愈加激烈,尤其是随着机械设计及数字化创新设计等赛项的增加,对职业类院校参加比赛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通过省赛选拔进入国赛的高职院校少之又少,能够最终获奖更是凤毛麟角。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克服重重困难,在全国众多知名本科院校面前不畏强手,勇于挑战,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