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8-18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95

8月17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在包头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所指导学生田金越、赵聪越组队参赛,凭借优良的素质和扎实的技能,荣获“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学生组二等奖。

“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学生组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6支代表队参赛,竞争激烈。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克服重重困难,在竞赛中不畏强手,勇于挑战,取得了优异成绩。


“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新增赛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我国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装备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要,推动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升级和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开发以工业互联网智能控制与维护所需核心技能为基础的竞赛项目。赛项对于促进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学改革,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相关专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