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8-22   文章作者:   审核: 徐钢涛 梁明亮 马国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97

8月21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高职组)在重庆闭幕,来自全国高职院校62支代表队共18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陈开元、王航、李长锦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齐心协力、努力拼搏,荣获国家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河南省在该赛项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举办的职业教育最高赛事,“信息安全与管理评估”赛项衔接国家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主要考查选手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电子数据分析与取证、系统安全评估、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及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素养。

学校领导对大赛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务处、人工智能学院备赛集训工作汇报,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人工智能学院组成指导团队,在校领导、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及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团队在总结以往参加全国和省赛经验的基础上,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的办学实力,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职业技能水平。也对促进电子与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产教融合的开展及职业教育晋级升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