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全国元宇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9-19   文章作者:   审核: 徐钢涛 马国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30

9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元宇宙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潍坊召开,共同体由中电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潍坊职业学院牵头组建,联合了行业组织、院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148家单位共同组成。我校副校长倪居、人工智能学院老师应邀参会,我校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建议名单,共同体章程及工作计划等。共同体的成立是落实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具体实践,是顺应产业发展需求、深入探索跨区域产教融合新途径和元宇宙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创新举措。

我校将以当选共同体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为契机,顺应产业发展需求,以共同体为依托,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着力推动元宇宙领域的前瞻性技术研究和创新,推进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