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业零件智能检测”赛项操作技能提升训练营及“裁教一体”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0-16   文章作者:   审核: 徐坚 魏保立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74

10月11日-15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工业零件智能检测”赛项操作技能提升训练营及“裁教一体”裁判员培训班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工业技术训练中心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的12所院校4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训练营和培训班由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和赛项联合承办单位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竞赛模块内容和选手水平进行实施。培训分为赛项操作技能提升和“裁教一体”裁判员培训两部分,主要针对竞赛考核任务,训练营课程包括理论知识和前端技术讲解、三坐标测量机、关节臂测量仪、三维扫描仪、视觉闪测仪的应用与维护、实际操作训练、相关软件操作、“裁教一体”执裁演练与指导等。



本次训练营和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全体参培学员、赛项主承办单位和联合承办单位的一致好评,学员的技术技能水平和“裁教一体”裁判员的制裁水平得到了提升,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与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及赛项支持企业的通力合作,很好的树立了我校在技能竞赛业内和行业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一贯对社会服务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