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10-16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749

10月10日至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师生同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8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文超(教师)、刘昊天(学生)、梁续(学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6个小时紧张角逐,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该赛项面向装备制造业的中小微企业,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关键技术,集成了智能仓储、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器人、MES系统、数字孪生等单元,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更多人才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投身智能制造行业,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从今年4月至10月,我校竞赛团队认真研究赛项规程和大赛样题,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全力投入进行备赛。此次获奖是对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的一次检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继续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构建“岗课赛证”相互融通的中国特色高素质技能人才的育人模式、加快培养与产业紧密对接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发挥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