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同行 共谋事业发展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0-20   文章作者:   审核: 赵晓东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31

锚定新目标,携手新征程,共谋新发展。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通报学校2023年改革发展情况,围绕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党委书记田道敏、校长马玉霞出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学校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田道敏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爱国爱校、把郑铁当家园、兴校荣校的深切情怀,对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进取、辛勤奉献、争创佳绩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党委确定了“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对争创高层次标志性成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越是前路光辉,越显使命光荣;越是任务重大,越显责任担当。

田道敏对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等统一战线成员在共同推动学校事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展现作为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加深对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增进共识,坚定信念,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各民主党派要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协助学校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三是要服务发展大局,成就一流工作业绩。对照省委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决策部署,党外知识分子要弘扬团队精神,集智攻关,提携后学,使专业学识和优良作风代代相传;归国留学人员要发扬留学报国传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四是要强化服务保障,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大局中献智献力;统战部门要做好统战成员联谊交友工作,使统战部门真正成为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温暖之家”。

马玉霞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双高计划”建设、“三教改革”、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面临着推动“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任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和广大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投身改革、助力发展,凝心聚力、形成文化,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表示,校党委在全校范围开展的“解放思想谋升本、真抓实干谱新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入人心,提出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决响应校党委号召,同心同向同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言中,大家围绕促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就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师资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科研发展、标志性成果培育、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