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1   文章作者:   审核: 程萍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28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和安阳殷墟博物馆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殷墟博物馆,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足迹,实地参观学习灿烂的殷商文化,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历史的厚重。通过观摩青铜器、玉器、甲骨文等一件件出土文物,对甲骨文和殷商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10月28日,党员同志们首先沿着红旗渠建设者们的足迹,重走“水长城”,登上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在青年洞前,全体党员教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红旗渠纪念馆,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依次参观了“序厅”“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等展厅,观看了当年修渠使用的工具和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全面了解了林县历史。随后,参观了红旗渠分水闸,身临其境感受了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辛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表示要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培养艰苦奋斗观念,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意识,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