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工业零件智能检测决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11-17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963

11月16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工业零件智能检测决赛开幕式在我校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赛项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何勇,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二级调研员史文生,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马玉霞,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怡、赛项仲裁长、测评组长、专家组组长等出席仪式,赛项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以线上形式参加开幕式。来自南非、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8支国际代表队和来自全国30余所学校的67支参赛队伍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赛项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何勇宣布大赛开幕

校长马玉霞致欢迎辞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二级调研员史文生讲话

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怡致辞

赛项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视频致辞

  

国际代表队风采

马玉霞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向出席和参加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裁判、老师和选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及学生技能竞赛取得成果。马玉霞表示,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工业零件智能检测决赛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大赛组委会的信任和肯定。学校将在大赛组委会统一领导和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史文生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对大赛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我省努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大、体系日益完善、职业院校办学水平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我省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紧密相连,在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既是对职业院校教育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加强校际交流学习、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难得机遇。希望各院校通过竞赛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曹怡表示,学校培养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人才,这对支持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推动智能检测应用于先进装备制造业,通过产教融合,与院校合作共同搭建集培训、认证、竞赛、技术交流和人才交流于一体的专业质量检测平台。

赛项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视频致辞。

大赛裁判代表、中外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国际代表队巴基斯坦选手代表宣誓

国内代表队选手代表宣誓

参加开幕式领导专家合影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宏深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在11月16日至19日赛程中,将有来自国内外的75支参赛队共121名参赛选手来校参加比赛,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据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主要以智能制造、先进制造等技能为核心,关注未来技能人才培养,是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学校承办此次大赛,为推动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的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工业零件智能检测领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为各国之间的技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