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红色旋律传颂百年”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 2023-11-28   文章作者:   审核: 程萍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54

11月24日,艺术学院“红色旋律传颂百年”音乐党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通过“以歌叙史,以乐化人”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昂扬精神斗志,凝聚强大发展动力。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二七书院、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和全校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姣姣担任主讲。


红色音乐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容, 此次音乐党课以时间为线索,按党史历程,选取不同时期经典的红色音乐作品,以《游击队歌》《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路上》《万疆》《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为载体,将红色革命歌曲与讲党史相结合,用歌声讲述党的历史,用音乐串起百年党史脉络,以旋律重温百年征程。党课分为救国篇、兴国篇、富国篇、强国篇4个篇章,辅以多媒体画面,以讲演结合的形式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充分解读音乐作品中的思政内涵,使党员和青年学生真正理解红色歌曲的创作背景及其中蕴含的党史知识、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从红色经典音乐中回望百年党史,在动听的歌声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洗礼,汲取奋进力量,切身感悟到红色音乐艺术作品所承载的精神和力量。

一首首动听的红色经典歌曲,一幅幅历史的画面,重温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使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信念。此次音乐党课既是一次艺术熏陶浸润,也是一场精神思想洗礼,音乐党课更加有生命力。

据悉,此次音乐党课是艺术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是艺术学院党总支创新党课教育开展形式,全面提升党课教育效果的一次全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