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海伦杯”校园音乐大赛暨202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12-01   文章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76

音乐点亮青春,歌声唱响未来。11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我校学生音乐特长和水平,由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主办,校团委文艺部承办的”我校首届’海伦杯’校园音乐大赛决赛暨202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李福胜、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曹庆贺、校工会、校团委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活动。

本届校园歌手大赛,在参与方式、赛制设定和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经过前期海选、复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以古筝、琵琶、钢琴、流行唱法、民族唱法等音乐形式进行个人舞台展示,考验了选手的协作能力和舞台表现力,台上每一位选手的音乐专业技巧和个人舞台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参赛选手倾情演绎着自己的作品,现场热情洋溢,观众喝彩阵阵,掌声雷动,选手们用歌声描绘青春,用深情表达对音乐的热爱,用实力征服观众,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觉盛宴,展现了铁院学子的多才多艺、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大学生面貌。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专业地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获得“海伦钢琴”奖学金1000元;二等奖3名,获得“海伦音乐”奖学金500元;三等奖5名,获得“海伦钢琴”奖学金200元;优秀奖10名,获得“海伦音乐”奖学金50元,副校长李福胜和企业代表等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深入推进我校公共艺术美育教育的重要举措,展现了铁院青年学子的蓬勃风采和精神面貌,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实践与梦想共进的志向抱负,营造了青春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