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豫剧名家范静来校作戏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6   文章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490

12月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推广高雅艺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工作,汲取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丰厚内涵,坚定文化自信,由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豫剧表演艺术家范静专题戏曲讲座”在新校区办公楼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举办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热情接待了范静老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萍、院长邹联丰,公共艺术教研室相关教师及来自全校的近二百名师生共同参与了讲座活动。



范静以其深厚的艺术功底和丰富的演出经验在豫剧界享有崇高声誉。此次讲座,范静从豫剧的起源、发展以及表演技巧和特点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豫剧的魅力。她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演示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和热烈反响。讲座现场,范静以豫剧独特的唱腔、表演和身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豫剧演出。她巧妙演绎了豫剧中经典剧目的片段,特意准备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豫剧《花木兰》、《朝阳沟》里的经典唱段,将观众带入了豫剧的艺术世界。

在讲座结束后,范静还亲切地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她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豫剧表演技巧和演员的成长经历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校园中积极参与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培养自己的艺术修养。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豫剧大师,深入了解了豫剧的精髓,同时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保护传统艺术的机会。通过范静老师的分享和演示,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意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豫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艺术。

通过本次讲座,将高雅的戏曲艺术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推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得以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内涵和独特魅力,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豫剧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