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7   文章作者:   审核: 魏保立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44

12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特邀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自动化室柴亮主任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讲座以“地铁综合监控系统”为主题,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教师和2022级、2023级学生热情参与。 


讲座分享了为什么要设置综合监控系统、综合监控系统有哪些硬件设备、综合监控系统的软件功能等三个方面内容。柴主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综合监控系统具有实现各专业系统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增加应急能力、抵御能力和反应速度,服务网络化运营的管理体系,减少重复投资和后期维护成本等功能。并且,柴主任就学生关心的企业人才需求、岗位工作内容等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柴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思路清晰,层层递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通过互动环节,鼓励学生提升自身能力,掌握更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专家对话的机会,学生积极性非常高,并对职业发展有了深层次的了解。通过讲座,开拓了学生的行业视野、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以及对自身职业发展有更明确的规划。机电工程学院将积极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和了解就业岗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