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著名书法家罗鸣来校举办“书法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3   文章作者:   审核: 邹联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769

12月12日,我校邀请著名书法家罗鸣先生来校举办《中国书法的认知与欣赏》讲座,并在艺术学院尚艺堂举行《稽古开新——罗鸣临创书法研究展》开展仪式,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党委书记田道敏对罗鸣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亲切交谈,共同出席开展仪式。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师和来自全校的书法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展仪式。


罗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研究员,郑州大学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书协理事。现任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党支部书记、馆长,郑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在我国书法界享有盛誉。此次讲座带领师生们走进书法的世界,深入了解中国书法的起源、发展、审美及鉴赏方法。讲座后举行了罗鸣先生的书法作品展览,作品展示了罗鸣先生深厚的书法功底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为师生们提供了近距离欣赏书法艺术的机会。




此次书法艺术进校园讲座和展览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们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艺术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高水平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的艺术体验。《稽古开新——罗鸣临创书法研究展》展期为二周,期间,全校师生可前来观展,共同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