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28   文章作者:   审核: 邓清卫 编发:杨阳    浏览次数: 582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

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临近,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4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一把手”坚决扛稳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二、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

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做好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明纪律规矩,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节日期间,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等财物及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格落实公车封存等管理规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明过节、勤俭过节。

三、强化执纪问责,严查顶风违纪问题

校纪委将坚持从严执纪,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出现“四风”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监督电话:0371-60867381

监督信箱:zztlzyjsxyjw@163.com

 

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1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