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师比赛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1-25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83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1月23日,学校举办教师比赛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会,培训会主讲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及评委倪彤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邓泽民教授,副校长李福胜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化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采用主会场(线下)及分会场(线上转播)相结合形式进行。

教师比赛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会主会场

邓泽民教授以《新时代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路径》为题作报告

倪彤教授以《2024年教学能力比赛新动向、新亮点》为题作报告

教师比赛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培训会分会场(部分)

邓泽民教授从认识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认识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寻觅职业院校提升质量路径等方面,系统阐释了新时代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路径,提出了党建领航、思政铸魂、技术赋能、匠心筑梦和机制创新等高屋建瓴性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具体举措,着重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专业开发、现专业升级和专业群建设的途径,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内涵的认识。

倪彤教授精准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要求,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教学能力比赛的新动向、新亮点、新趋势,并围绕教育理念更新、教学能力提升、数字技术资源运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真实教学、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实施等六个方面解读了新一轮比赛备赛要点,精彩细致地讲解了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和实操方法。

在培训会总结时,李福胜强调,教师在从事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德能勤技等自身修养,勤于反思,善于反思;积极投身教学成果转化和服务人才培养中,主动承担职教出海、数字化转型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教管管理人员要破除惯性思维,严格教学管理,做好上传下达,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会为我校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了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创新和追求卓越的积极性,对我校进一步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