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6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文丽    浏览次数: 1144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畅谈感想体会,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党委书记田道敏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举国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持续深化对“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学校“轨道为主、融合发展、数智赋能、开放办学”的特色发展模式,坚持“培养智能高铁运维等高端技能人才、服务高铁安全智慧运行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锚定“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奋斗目标,以标志性成果培育为抓手,大力推动内涵建设,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谋实功、见实效,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5周年!

团委书记刘辉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报告强调要“打造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高等职业教育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团务工作者,我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助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三个导向”,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作为高职院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扎实推进职业教育的数字化、国际化、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提供人才支撑。

天使书院党总支书记王芳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天使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等重点目标,结合学校、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建设,以思想引领为根本、学风建设为关键、素质教育为路径、全面发展为目标,持续筑牢书院安全稳定基石,凝练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天使育人好品牌,讲好天使育人新故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燕表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和成绩亮眼,通篇体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成就,描绘新的蓝图,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目标要求,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团体凝聚力,持续夯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之基,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谋划高水平业绩,为学校事业发展接续奋斗。

陇海书院辅导员李昱昊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立足岗位,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正确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紧密联系,着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丝路书院铁道机车22K3班耿有杰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心潮澎湃,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当好传播者、践行者和奋斗者,继续挺膺担当、善作善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争做有为青年,聚合青春之力,贡献青年智慧,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天使书院铁路运输22A1班赵如意表示,收看了全国两会的直播,我内心非常激动,在两会期间,代表们就国家重大问题进行讨论,提出议案和建议。这些议题涵盖了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科技、环保等各个领域,反映了我国的发展需求和人民的期待。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