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8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77

3月5日,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福胜出席会议,教育教学有关职能部门正副职,各教学单位正副职和各书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化办公室、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对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布置。

李福胜对2023年度学校在“金专业、金课程、金教材、金师资、金基地”建设和师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荣誉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有关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的工作成效,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力两件要事。教育教学有关单位要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谋划会议精神,锚定“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对标对表做好国家“双高计划”鉴证及绩效评价工作,确保高标准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成绩,将重要标志性成果创建任务纳入有关职能处室和教学单位年度考核目标,产出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为新一轮“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奠定谋篇蓄力。把握国家发展本科职业教育的要求和机遇,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存在的现实问题,对照职教本科专业设置标准,研究制定专业达标规划,加快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创建步伐。二是抓好两项内涵。紧抓日常教学管理与标志性成果产出两大内容,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强化教学内涵建设推动创新发展。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狠抓基础性教学工作,从制度机制层面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教学督导检查,将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强化内涵建设的根基。认真高效履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努力形成职能处室与教学单位、学院与书院间的互通联动、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对重大项目做到早选苗、早育苗,提前谋划、反复打磨,注重绩效和标志性成果产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提升两化水平,在教育教学的数字化与国际化方面聚焦凝练,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整合多方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高质量新形态立体化数字教材,推进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中的广泛应用,优化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过程,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建立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项目培育、发展和推广机制,发挥现有国际化数字教学资源优势,提升国际化办学实力,持续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李福胜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项目论证与建设程序、保障教学安全稳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