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田道敏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5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46

3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田道敏以《新时代 新起点 新担当 新作为》为题,为青年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田道敏从“践行教育强国、悟透两个理论、认知九个人物、树立一个目标、砥砺六种能力、保持一种心态”六个方面,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鼓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田道敏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地位,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全面而系统的部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更是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抢抓机遇,积极进取,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田道敏强调,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田道敏以“木桶理论”和“大树理论”为切入点,以九位不同行业的典型人物为示例,号召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提高自身能力素养,保持阳光心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迈向新征程中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长为自己满意、父母骄傲、学校称赞、祖国需要的可靠人才。

聆听田书记的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个人奋斗汇入国家发展洪流,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