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 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 2024-03-20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郑州铁院红十字会服务队于3 月 16 日组织28名志愿者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成分血献血活动。

一腔热血,为爱而来。献血现场,参与献血的学子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完成登记、抽血化验、排队献血等流程,整个献血活动秩序井然。成分血捐献和全血捐献不同,成分血捐献是从献血者胳膊抽取少量血液,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在无菌密闭的套材内,将血小板等成分进行分离,再将分离后的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捐献者体内,所以时间较长,需要1个小时,但所有志愿者全程都非常支持和配合,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充分响应向雷锋学习的号召,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我校学子用实际行动将善心之举“聚沙成塔”,一次次的挽袖,一滴滴的鲜血,承载着的是爱心与希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生命续航,为青春添彩。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数百万患者等待着血液救援。我们从血液中心获悉,今后成分血捐献也将和全血捐献一样,采用献血车进校园的方式进行,希望能够通过献血车这种更便捷的方式,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让我们用爱心和关爱,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希望,共同谱写人间大爱的美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