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马玉霞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1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胡宪刚 林爱琴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课堂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3月15日-20日,校长马玉霞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一线观摩思政课,赴护理学院开展实地调研。

走进思政课教学课堂,马玉霞听取了张泽欣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和李敏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张泽欣老师结合书本教材、联系生活实际、运用现实案例、通过课堂互动,系统讲授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本质要求、为人民服务是先进性与广泛性的统一等内容。李敏老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运用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的重大关系等内容。马玉霞全面听取了授课内容,细心观察学生听课状态,详细记录课堂教学情况。


课后,马玉霞与授课老师就课程内容、授课方法、课堂组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思政课教学效果和教师的专业素养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教学设计、师生互动和教学管理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她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入挖掘思政育人的“时、度、效”。要在推动课堂创新上想办法、下功夫,探索改进教学形式、表达方式,将理论知识讲得亲切有味、生动活泼,让大学生听得懂、听得进。马玉霞在与学生们交流期间,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志存高远,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

在护理学院,马玉霞与参会教师座谈交流。马玉霞围绕老师们关注的全国两会新词热词进行了解读,逐一聆听了大家在专业建设、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好思路、“金点子”,对老师们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予以赞赏。

马玉霞表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使命责任,是信任期待,需要全校上下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静下心来长本领,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步伐,加强学习研讨,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能力。要迈开步子多交流,结合新技术新业态,紧密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共同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布局。要贴近社会强服务,发挥专业优势,在“走出去”和“请进来”中探索技能培训新路径。要俯下身子做指导,贴近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分类施策做好就业工作。

党政办公室、护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听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