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和二七书院开展双院协同育人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程萍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和学校2024届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月19日,艺术学院和二七书院在1316会议室开展双院协同育人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二七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家祥,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各班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萍主持。

首先,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姣姣传达了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和学校2024届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艺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专兼职辅导员对各自负责班级学生的就业数据进行通报,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对各专业学生就业摸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双方对于已就业学生、未就业学生、专升本学生、就业困难生、当兵入伍人员等情况进行沟通,并对以后如何高效率开展合作进行交流,加快实现学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二七书院党总支书记张家祥对于如何促进就业指出:一是做好就业形势宣传引导,强化就业指导,抢抓就业黄金期,引导学生珍惜学校提供的就业资源,发挥校园招聘就业的优势,推动学生早就业;二是做好学生就业的思想工作,合理调整心理预期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对于慢就业的学生发挥先进带后进的作用;三是做好服务促进就业。二七书院和艺术学院发挥协同机制,职责分工、责任共担、资源共享、加强联动,推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

艺术学院院长邹联丰表示,学院书院要通力协作,推动学院书院发挥各自育人优势,实现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升。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萍强调:一是加快推进“访企拓岗”的步伐,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建立校企合作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做到人岗匹配;二是精准提供就业帮扶,主动了解学生需求,梳理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情况,健全“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开展结对帮扶,确保每一个学生充分就业;三是帮助学生掌握面试的技巧,提升学生的应聘能力,提升学生就业力和竞争力,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提升整体就业服务水平和就业质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书院与学院要形成合力,把毕业生“一生一策”要求做细、做实,增强双院协同深度,才能高质量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