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顺利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伟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丝路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氛围建设,经试运行,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丝路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服务职能,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过程”地融入到学生成长当中的一个集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丝路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紧扣“咨询、受理、办理”的服务功能,充分整合书院各职能部门中与学生服务相关内容后,精准对接学生需求。中心目前设置有领导值班、服务咨询、开办证明、住宿服务、党团服务、预约申请、出国留学、心理咨询等值班窗口,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高效、多元的“一站式”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丝路书院将时刻把学生的实际需求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完善服务中心功能,整合更多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进入中心,做到“一站式”“最多跑一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增强学生的幸福感,积极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