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中位居全国第5位


发布时间: 2024-03-22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95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中,我校位居全国第5位、河南省第1;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中,我校位居全国第3位;在2019-2023年全国“双高”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居全国第4位,河南省第1;在2019-2023年中部地区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居第2位,河南省第1。在国家“双高计划”(2019-2023年)建设期间,我校大学生竞赛成绩总体排名位居全国前列,河南省第1,充分体现了双高项目的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

据统计,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1254所高职院校列入本次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注于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和大学生竞赛成果评估,已经连续发布八轮榜单(含本科、高职),本轮大学生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排行,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单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大学生竞赛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以来,学校多途径建立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激励机制,积极探索构建开展大学生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我校大学生竞赛成绩持续提升,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重要赛事中屡获国家奖项,有力提升了学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